Keith.

instagram:jestasm_
Weibo:郑启华Keith
Strive Designer .

总会谈起某个故事,名叫我自己。

Cold Night - Sarah MacDougall

哈哈哈哈距离上一条blog已经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所以哈哈哈哈成了我带过这个尴尬可恨的开头最好的表达。哈哈哈哈...

我不习惯更不喜欢写日记,这让我看起来像是一个孤独、胆怯但却又想被人发现的孩子。但其实恰恰每个人都是这样,以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孤独和无助,却又不愿意承认,总会说出常挂在嘴边的那句“我没事”。

身边总会有一位至亲,他可恨,却值得被尊重;他教育你,却干过最坏的坏事;他指引你,却又走过最坎坷的路;他告诫你,自己却不以为然;他会是你长辈、朋友、兄弟……他以亲身告诉你,只要在路上,一切都不会晚。你回过头不会忘记他说过的每一句话,你更不会忘掉那个慢慢在你脑海里面模糊的面孔的他。时隔将近两年,我写过很多故事,却已经记不起自己有没有为你写过那么一句曾经你说过的某一句话。每当借着醉意的时候却会因为惦记而掉下眼泪。都只不过是因为一切都回不去,却又不得不接受的现实,才让自己难过得不愿意再想起来;

总会有些经历让自己成长,忽然间充满力量,逼着自己努力一把,想给某些人看到,过去的自己有真正的改变和成长,也想告诉自己,不会是原地踏步的一个人。每个人总有自己的旅程碑,每一步都只不过是为了下一步做准备,就像没有所谓不合适的教训和不值得,都不过是为了将来做的事情值得;

当你给自己的目标越高,做的事情自然也不会少,钻研考证培训学习,都是必须要经历和考验,不要用多和少来衡量自己的事业,因为都会值得,毕竟你的目标不只是“活着”;

后来,才知道一个人怎么才叫做被磨平了棱角,你会发现自己不再想处理麻烦,因为你慢慢会发现,麻烦越处理会越麻烦,它不像问题,问题可以想办法解决,而麻烦,你只能想办法妥协让大家的利益减到最低;就像爱一个人,慢慢的你不会想要争吵,因为你知道吵架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对方会认为是你变得不爱或是不愿意搭理,事实只不过是你想静下来大家好好沟通和处理。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缺少你的陪伴而引起的争吵。你会变得理性,知道因果,即使大家犯错都会想办法弥补和原谅。因为害怕,害怕再去适应和重新开始,更害怕习惯,不喜欢很简单,不爱了也不难,习惯不一样的是当你熬汤会记得他喜欢重口味一点出门总会落下钥匙在家不爱收拾不顾及形象会记得吃粥走葱爱吃这个那个满柜子都是他爱吃的零食直到他走后你还都记得。如果说养成一个习惯要21天,那么,忘掉这个习惯,你又用了多少天?

有人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我却不见得,应该说是狗是人类最好的爸爸,每天醒来不是闹钟而是狗的吠叫,告诉你“儿子儿子 爸爸要吃东西”,会撕咬碎你放在他触碰到所有地方的纸巾和衣物,就连它自己的被窝也不会放过,或许哪天你看过的卡耐基放在桌面上,它也会撕开来一探究竟。但即使它做过以上甚至更多的坏事,我都可以摸着它的头说,爸爸,能不能放过你儿子我。它一辈子也许只有你一个亲人,当你半夜宿醉回家,它还会比任何人都快的来到门前迎接你,它帮你看家护院,在你难过的时候摇着尾巴亲吻你,在你深夜痛哭的时候给你最及时的拥抱,其实他什么都不懂,只不过是因为你给他一顿饱饭吃,给他一个有瓦遮头的家,给他一个最肯定的摸摸头,他便成了你最诚挚的伙伴。也许它不知道自己叫Billy,但是它知道,Billy就是它;

常常想,当一个人的时候什么样的陪伴才是最珍贵的。是精神伴侣,聆听、理解、陪伴和鼓励,即使不在身边或是不曾见过面,鼓励过的话,彼此聊过的日常都会成为点滴。就像《触不可及》里Philippe与笔友写信时和Driss说过的一句话:“有时候,精神和情感上的交流更重要”。想想也对,也许他说的某一句话却已经足以推动你完成整个工作的内容,这种无形的鼓励和陪伴,也是能够支撑起一个人的自信心,和普通朋友不同的是,他能够影响你,无论是行为又或是想法。
就比如,像是在跟一张会回复的信纸谈恋爱。
你不知道哪天他就会突然不回复或是寄错地址,但你希望的是他说过和鼓励过的话都是实实在在,即使知道是谎话,都不希望被说破。

评论
热度(2)
©Keith. | Powered by LOFTER